序有十三卷

微博:十五粒
公众号同老福特ID

【傅宣】背水(一)

*现代au

*后面会有副西皮约翰,写到了再占tag吧

*叫背水是因为歌单自动播放到这首了。


 

吴宣仪酒量很差,所以她想买醉很容易。

一杯特调下肚,她就找不着北了。

 

但她却等准确地把手机摸出来拨通电话。

 

但到底是喝醉了,电话拨出去时就委屈上了,被接通的瞬间就开始嚎啕大哭。

 

傅菁将手机拿远了一些,还是能听见那手机里传来的哭声还夹杂着的几句负心汉。

“小姐你打错电话了。。。”

 

紧接着传来的哭声也没弱下半分,对面甚至还骂起了没有人性,满嘴跑火车,敢做不敢认,还装不认识之类的。

 

“这怎么还碰瓷呢...”傅菁小声嘟囔着,准备挂断电话,却在听见那边突然刺耳的喇叭声时顿住了手,傅菁皱起眉头,强忍着吵杂的声音把手机贴回耳边:“你在哪呢?”

 

那边含含糊糊的报了个街道,挂断电话后查了一下手机归属地,傅菁将手机揣回兜里。

“人类好麻烦。”

 

跟刮过的微风一样,走在街上的少女消失得无声无息。

 

 

吴宣仪再醒来时已经是中午了,揉着疼到炸裂的脑袋发誓以后再也不要宿醉了,正要下床时才猛的一震,发现自己身处陌生酒店。

我——

再低头一看自己身上就剩一条内裤了,大脑瞬间就当机了。

 

毕竟比起突然消失得前任良心发现回来找自己,被捡尸的可能要大得多。

 

但很快吴宣仪就把这个可能排除在外了,她不仅没有任何异常的感觉,床上也是干干净净的,昨天被她自己滚了一身尘土的衣服安安静静的躺在床边。

 

连钱都没少一张。也许少了,反正她吴宣仪从来不算钱,只要不是一张不剩,她就当做一张不少了。

 

把自己衣服套好转了一圈确定房子里没别人了,吴宣仪先给自己叫了个外卖,然后模模糊糊想起了昨天的事,便打开了自己的手机通话记录,看见了一个熟悉的号码。

真的是她回来了?

吴宣仪犹犹豫豫的拨了电话。

 

“喂?”

不是她。

清醒状态下的吴宣仪第一时间认出了那声音不是出自自己朝思暮想的那个人。

 

“你好..”吴宣仪难免有些失望,但是听见对方是个姑娘,也松了口气,至少自己昨天遇见变态的几率又降低了“我昨天好像打错电话给你了...”

 

吴宣仪说着说着就顿住了,不知道该怎么问下去,难道要说是不是你把我捡到酒店的吗?这问法是不是有些奇怪?而且哪能真那么巧呢?人家问你在哪就真的会过来吗?

 

“哦,房钱是我从你包里拿的,毕竟是开给你住的,你昨天确实打错电话了,我听你意识不清的就问了下地址,下回别一个人在外面喝得晕乎乎的,危险。”

 

电话那头的人声音里不带什么情感,嘱咐注意安全八成也就是习惯性的随意一提,口气没多认真,吴宣仪也听出来了,这个人似乎有些冷。

 

“不好意思啊...我没想到自己酒量这么差...”吴宣仪羞愧的底下了头,悔过内容却是恨自己酒量差,其实吴宣仪觉得昨天自己意识还是清醒着的,只是被情感占了主导,才在大街上拿着手机嗷嗷哭,但奇怪的是,通话挂断之后不久,她就完全失去了意识,以至于现在电话的另一头的那人长什么样,她是一点也想不起来了:“麻烦到你了,我请你吃个饭赔罪吧。”

 

“......”对面沉默了一阵子“不了吧,再去一趟太麻烦了。”

接下来的拒绝也能听得出来并不是那么坚决,于是吴宣仪把它归为客套,于是接着发出邀请。

“昨天的事我挺过意不去的,我过去请你吃顿饭吧,算是谢谢你了,你在哪个地方?我们约个时间吧?我去找你。”

 

对面又是一阵沉默,然后欲拒还迎的说了两个字:“邵阳。”

 

咦?这条街怎么没听说过呢?吴宣仪心想查一下路线,就听到那人又补了一句:

“湖南邵阳。”

 

“......?”吴宣仪快速的连眨了几下眼,又掐了自己一下:“可我这是海南?”

“昂。”

 

“......”

“......”

 


——TBC.


评论(43)

热度(3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